SATCC Main banner

Chinese Cursillo

基督活力 ( 聖曹桂英堂 )

聖曹桂英堂基督活力平信徒團體成立於 2016 年初。基督活力運動 Cursillo Movement 是教會其中一個推動基督徒更新信仰的神恩運動,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始創於西班牙,其後傳到南、北美洲,時至今日已傳遍世界各地。她依從教宗和主教的訓導,致力於教友生活的革新。華語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 Chinese Catholic Cursillos in Christianity 於1990 年首度傳入北美,於2008 年傳到多倫多。

Chinese Cursillos

我們的成員都是參加過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的活力員,堂區基督活力核心成員於 2008 年開始參與成立堂區國語歌詠團及協助國語核心小組的運作,並自 2010 年起參與堂區多項大型活動,如堂區同樂日及堂區籌款綜合晚會。隨著實習班和堂區活力員陸續增加,我們於堂區正式成立為一個平信徒信仰團體,好能增加成員的凝聚力和更有效地配合堂區工作的需要與安排,特別是在褔傳方面。由於其中幾位活力員都是兒童慕道班的傳道員,當時的神師張少麟神父因而建議我們從協助兒童慕道的工作開始。

此外,我們也鼓勵活力員積極參與小組聚會、勵志會、國/粵語成人慕道班陪讀再進修、朝拜聖體及耶穌聖心彌撒、服務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等各項活動,以彼此激勵和提升活力員「虔誠、進修、福傳」的信仰生活,不斷地加深我們與天主的關係,大家一起實踐和體現真實的基督徒使命。

 Chinese Cursillos

電郵聯絡: satcc.cursillo@gmail.com 


Updated: August,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