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Mandarin Marriage Encounter Group

夫婦同樂會

Mandarin Marriage Encounter Group -2

這個時代,不少婚姻面臨挑戰,即使天主教家庭亦如此。夫婦如何堅守婚姻盟约,組織以信仰為根基,健康、有活力和融洽的家庭,是當前的重要課題,也是當務之急。

有見及此,在天主的恩寵和引領下,在神父們的指導和幫助下,天主教聖曹桂英堂夫婦同樂會於 2014 年正式成立,肩負發展和壯大國語组的使命,讓說國語的夫婦們效法耶稣基督無私的愛及學習溝通技巧,在主内彼此成長,相親相愛,從而建立一個和諧、美满和幸福的大家庭。

同樂會的活動多姿多彩,三天兩夜的夫婦周末懇談營、每兩個月一次定期聚會的信仰成長和分享、野營等各種形式的户外共融活動等等,既能促進兩夫妻的信仰生活,也豐富了國語组教友集體的基督化家庭生活,帶動他們積極参與教會的活動,為他們融入教會這個大家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参加同樂會的夫婦必須最少有一方是天主教徒。 

宗旨:
把耶稣基督的愛,透過婚姻聖事,傳遞给說國語的夫婦,讓每對夫婦都擁有幸福美满的婚姻。 

使命:
為說國語的夫婦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以積極的態度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基於愛的溝通技巧去建立及改善彼此間的關係;為夫妻二人提供一個私人空間,分享彼此的感受、希望、恐懼、快樂和失意,積極和誠懇地交談,使婚姻更美满。所以,同樂會不是一個退省、解決問题的地方,而是特别為那些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更完美的夫婦而設,無論剛结婚或结婚多年的夫婦都適合參加。

Mandarin Marriage Encounter Grou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