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SATCC Children's Choir

天主教聖曹桂英堂兒童歌詠團 

SATCC-Children-choir

聖曹桂英堂兒童歌詠團於二零一二年正式成立。說到歌詠團的成立,就必須由堂區的牧民需要說起。自從二零零八年增加國語彌撒及慕道班之後,吸引了不少居住在堂區附近的年輕家庭來到本堂。一兩年間,國語教友的人數逐漸增加;一方面要照顧成人的持續慕道需要及幫助他們的信仰成長,另一方面要照顧他們的小孩,讓他們整個家庭也可以融入我們的信仰大家庭中。於是,由二零一零年開始,每週六下午由義工帶領小朋友唱遊活動,參加的兒童增加了,參加者也漸漸固定下來,感覺到需要有專業的音樂老師好好的培養他們,遂邀請了已故黃陳淑媛女士來領導他們學習唱歌。二零一一年九月定名為 Children Singspiration,當時只有國語組的小孩參加。

前任本堂張少麟神父建議,讓堂區教友的小孩都可以一起學習唱歌。要求我們正式成立善會,以聖曹桂英堂兒童合唱團(SATCC Children's Choir)為名,並公開給堂區內已領洗並有唱歌興趣的兒童經由試音加入。合唱團現有四十多名成員,除現任指揮羅靄儀女士,還有數位家長及教友共同管理。每年參與堂區活動,籌款綜合晚會、聖誕福傳晚會、英語兒童拜苦路、堂區同樂日等,藉此加強團員及家長們的信德及對堂區的歸屬感。

歡迎兒童教友加入我們的信仰大家庭。
查詢歌詠團資料,請電郵聯絡: stagneskouyingtsao@archtoronto.org 

Testimony 

In children's choir I have lots of fun. The songs I learn help me to learn more about Jesus and sing at church and other places. If I don't go to choir I would waste my time at home watching TV. This choir is full of joy and happiness. I am glad to be a member in this choir. ~ F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