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Ministry of Holy Eucharist

送聖體員會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 擘開, 遞給門徒們說: 「這是我的身體, 為你們而捨棄的。你們應行此禮, 為紀念我。」... 路22:19

Ministry of Holy Eucharist -1

「送聖體員」的正式名稱是「非常務送聖體員」。基於基督肢體憂戚相關的原則,在常務送聖體員 (聖秩人員,即主教、司鐸和執事) 不足的情況下,非常務送聖體員協助把聖體 (聖血),分送給教友。

本堂送聖體員會於一九九二年,由創堂司鐸陸之樂神父成立。會員皆須由神父甄選和委任。送聖體員職務,除在感恩祭中協助分送聖體聖血外,亦會外出到各家庭、醫院、護老院等,給年老體弱或病患的教友送聖體。送聖體員會藉此服務,忠於主的聖體聖血奧蹟,充份表現出基督徒在主內合一、共融和彼此關懷;亦成為堂區與教友之間的橋樑。

除了定期會議討論會務外,務求不斷更新進步,我們不時會舉辦團體內的靈修活動。再者,本會亦積極投入堂區不同活動及各項工作,相信大家不難在不同活動裏,看到我們的身影!送聖體員會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傳統,就是每年聖週六的大清早,我們也會為聖殿各牆壁角落、祭台上下、聖洗池、聖體櫃、聖像、跪櫈燭台等等來個大掃除,好讓大家有一個更整潔的環境,去慶祝這個復活節的大日子啊!

Ministry of Holy Eucharist -3

電郵聯絡地址: stagneskouyingtsao@archtoron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