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不要害怕

Posted : Sep-30-2022

我們感謝天主讓我們能夠再次的回到教堂參與彌撒。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我們生活在疫情的困擾下,心中難免有許多的擔憂與害怕。最近我看到有一段話,我想能夠在焦慮無助時給我們一些勉勵。

在聖經中經常出現「不要害怕」這四個字。也許,天主知道生活並不容易。現代人活在高壓的環境中,面對氣候變化帶來的災難、疫情爆炸、國際政治關係緊張、經濟不景氣、犯罪率上升及社會競爭力越來越激烈,心中難免感到焦慮。我們想讓自己及所愛的人過幸福且有意義的生活,但我們有時候也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達到夢想。面對我們心中的不安,耶穌說:你們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

當我們把生活的重擔扛在自己的肩上時,耶穌卻要提醒我們---其實,我們有一個阿爸父,正在心疼我們。在祂心中,我們無論長得多大、擔任什麼職位、身負什麽重任,我們仍是祂的小孩,如祂細心呵護的羊兒。試著默想自己帶著疲憊的身軀和心靈來到天父面前。在那裏,天父完全接納我們,我們不因自己的限制感到羞恥。在那裏,天父會不斷鼓勵我們,爲我們打氣。在那裏,我們能夠感受到天父多麽喜歡我們、還教導我們如何用祂的價值觀來應付生活的壓力。耶穌說天父喜歡把天國賜給祂的孩子。其實天國不是幻想中的烏托邦,沒有問題和苦難,天國就是我們和天主的關係。」

各位主内的兄弟姐妹,無論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什麽困難,天主都會和我們一起面對,讓這些困難不但不會擊垮我們,反而讓我們在其中成聖。

你們的本堂神父
羅秀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