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堅持地祈禱

Posted : Oct-14-2022

聖若望達瑪森界定祈禱為「提升心靈向天主或向天主祈求好的事物。」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要不倦地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耶穌以不義判官和寡婦的比喻,令我們對天主無盡的愛及照顧,充滿希望和信心。

寡婦單靠不斷堅持,令不義判官不勝其煩而為她伸冤。判官有兩個原因達致給她申冤的決定,其一,寡婦不斷煩擾他;其二,免得她不斷來糾纏令他筋疲力竭 。

堅持可達致成功,特別是對信賴天主的人而言。當我們祈禱時,禱文必須指明我們內心的意向與感受,必須是自發的,個人的,它會引領我們與天主建立起父子之親密關係。

堅持地祈禱不應理解為嘗試改變天主的意向,覺得好像天主從一開始便不願意幫助我們。其實要改變的就是我們自己。

今天,我們學到要像寡婦般堅持、誠懇、不灰心地祈禱。我們可以確信天主必會回應那些日夜不斷祈禱、活出信德及依賴天主的人。

一如聖詠所言:「我的救助來自上主,他創造了天地。」

你們的
龔焞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