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我的首篇靈修片語 - 多默修女

Posted : Nov-11-2022

時間過的真快,我到聖曹桂英堂已滿一年。記得去年十一月首次進入聖曹桂英堂時適逢週六下午四點半提前彌撒。彌撒後看到教友們恭敬的與神父、執事及修女們打招呼,以及教友們在疫情仍然嚴峻時,極有默契地寒喧問暖,帶給我很好的第一印象,我感受到有一股「人和」的氣息在聖曹桂英堂裡運轉,這是神父與教友們長期努力經營累積而成的。

接下來感動我的是見到好多夫妻相伴來參與平日彌撒,丈夫體貼的拿著手機與妻子分享彌撒經文,平安禮時夫妻相擁互祝平安。主日彌撒時看到很多家庭帶著孩子們來參與。凡是進堂參與彌撒或是來祈禱的教友,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進入教堂或離開時會恭敬的向聖體龕行屈膝禮或叩拜禮。這些看來稀鬆平常的舉動,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悸動與感動,這是歷代教友家庭對基督信仰的堅持,傳承給後代子孫所結出的美好果實。

更讓我佩服的是:聖曹桂英堂培育了幾位聖召,有神父也有修女。這是世界各國「修道聖召」嚴重缺乏的現代極為難得的成果與奉獻。這真是聖曹桂英堂的福氣啊!這幾個聖召家庭一如亞巴郎獻子,慷慨的向天主獻上他們的愛子愛女,而這幾位年青聖召更見證了主耶穌所說的:「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路九 : 62)他(她)們捨棄了現世的一切,就為了與天主合作救更多的人。所以,這些聖召是需要教友們支持與陪伴。不過莊稼多工人少,我們也需要迫切「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路十 : 2)

多默修女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