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陪耶穌共度四十日

Posted : Feb-17-2023

從本週三(2 月 22 日)的聖灰禮儀開始,教會將進入四旬期。耶穌受洗後,留在曠野裡祈禱和禁食四十天之久。我們也 以耶穌為典範,藉著四十天的祈禱和補贖,淨化心神,以迎接 聖週和復活節的到來。我們不要把四旬期僅僅看作是禮儀年眾 多節期中的一個,因為它是一個充滿恩寵的時期,一個讓我們 重生和逾越的時期。我們可以將自己四旬期的信仰生活與耶穌 在曠野四十天的奧跡聯繫在一起,並且藉著我們身心靈的準備 來重新經歷主耶穌聖死與復活的逾越奧跡。

耶穌在曠野裡四十天,專務祈禱,以準備祂的傳教使命。 後來有魔鬼的試探,但是耶穌三次退卻誘惑。魔鬼的試探代表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面臨的三種誘惑:物質、榮華地位、權力。 耶穌戰勝誘惑的意義在於:祂,新亞當,作為一個真正的人, 反轉了第一位亞當在樂園被誘惑的結果。所以,耶穌以祂的行 動給我們做出了榜樣,可以學得到的榜樣,“因為我們所有的,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們弱點的大司祭,而是一位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受過試探的,只是沒有罪過。 “(希 4:15)今後,我們在面對誘惑的時候,不僅有耶穌作為最好的榜樣,也有祂作為我們的助佑和力量。

在這個四旬期中,我們也藉著祈禱、補贖和愛德的工作等外在的行為,來加強我們精神的力量,並且藉著天主聖言來充實我們的生活。 願我們能善用這個時期,準備慶祝耶穌基督的逾越奧跡,同時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自己靈性生活的逾越。

你們的
王天偉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