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慈悲主日

Posted : Apr-14-2023

今 年 4月 16日 是救主慈悲主日。 1931 年,耶穌開始顯現給聖女傅天娜,向她啟示祂的慈悲。耶穌也要求人們信賴祂無限的慈悲, 投奔到祂仁慈的懷抱, 以得到豐富的愛和聖寵。最能體驗到天主慈悲的是修和聖事。 在這一聖事中,我們的任何罪過都可以得到天主無條件的寬赦,而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謙卑認罪、懺悔己過、信賴祂的仁慈。

耶穌對聖女傅天娜說 :“女兒,當妳去辦告解,來到我這慈悲的泉源時, 從我聖心流出的聖血及聖水, 必會注入妳心靈,使妳的靈魂更崇高尊貴。妳每次去辦告解時,要懷著無限的信賴,把自己完全沉浸在我的慈悲中,好讓我把豐沛的恩寵傾注在妳心靈。要知道,當妳來到告解亭時,是我親自在那裡等候妳。 我只是隱藏在神父之中, 然而是我親自在妳的靈魂內工作。 靈魂的罪過與天主的慈悲, 在這裡相遇。要告訴所有的靈魂,他們只能用信賴的寶瓶,才能從這慈悲的泉源汲取恩寵。如果他們懷著無限的信賴, 我的慷慨也是無窮無盡的。恩寵的洪流只充溢謙卑的靈魂, 驕傲的靈魂依舊貧窮困苦,因為我的恩寵遠離他們,轉向謙卑的靈魂。”

今天, 我們要特別敬禮救主慈悲,認識耶穌的慈愛,並將自己交托給祂,時時向祂獻上祈禱:“主耶穌,我信賴你。”

你們的
王天偉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