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勇於愛 愛加倍

Posted : Sep-29-2023

你要勇於愛人,愛的真且深。 深深的愛,也可能帶來深深的痛,但你無需害怕。 當你所愛的人拒絕你、離開你、或者逝世,你的心靈必將破碎,但這也不該阻止你深深的去愛人。 由深愛而來的痛苦,將促使你的愛,結出更豐盛的果實,經犁具所犁開的土地,將使播下去的種子,得以深深紮根並將長成大樹。

每當你體驗到受人拒絕、被人捨棄,或是親友逝世之痛時,你都面臨抉擇。你可以選擇苦澀以待,不再去愛,或者決 定在痛苦中挺立,讓你腳下的土地轉變成一片沃土,使更多的種子得以滋生,充滿新生命。

當你愛的越多,也樂於接受隨之而來的痛,你的心也會變得更寬大及厚實。 當你的愛是真誠的給予與接納,你所愛的人雖已離開你的身邊,但他們卻依然留在你的心中。 他們變成你的一部分,因而逐漸在你內被打造成一個共同體。

你所深愛的人會成為你的一份子。 你活的歲數越大,被你所愛的人也會越多,他們都將成為你生命中的共同體,當你內在的共同體越寬廣,你也越容易從你身邊的陌生人身上認出你的兄弟姐妹來。 那些在你內心生活的,將會認出在你身邊生活的人。

你內心的共同體越大,你身邊的共同體也越大。 屆時,那受人拒絕、被人捨棄,或是親友逝世之痛,將結出豐碩的果實。 的確,當你愛的越深,你心中的那片泥土將不斷地被犁開,但你也將因其所結出的豐盛果實而歡欣踴躍。

你們的
王新亮神父
(節錄自盧雲神父之The Inner Voice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