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我是基督徒?

Posted : Jan-05-2024

「我是教友,頂大光榮,領洗以後,做耶穌兵,現在唱歌,發顯愛情。我是基督徒,我是基督徒。」每次有人領洗我們都會歡唱這首歌 ! 是的,我們是基督徒,我們以此為驕傲,但我們不要做以下十種基 督徒:

  1. 不要做「主日基督徒」,只在每個主日到 教堂來,平時不讀經也不祈禱。
  2. 不要做「節日基督徒」,只在教會的各節 日來教堂,連主日也不進堂。
  3. 不要做「CEO基督徒」,Christmas, Easter Only,只有每年的聖誕節及復活節來教堂,如果這樣, 豈不是只為「湊個熱鬧」?
  4. 不要做「教會基督徒」,進了教堂裡是基 督徒,出了教堂就回到了世界。
  5. 不要做「忘恩基督徒」,有了困難和苦難,拼命的祈禱。順遂時就忘了天主的恩典。
  6. 不要做「多神基督徒」,信仰天主,但不堅固,別的「神」我也多少相信。
  7. 不要做「隱藏基督徒」,從不敢在世人面前承認是基督徒,刻意迴避自己的信仰,進堂也是偷偷摸摸。
  8. 不要做「自我基督徒」,我能得救就好,管別人怎樣,和我沒有關係。別忘了我有傳教的使命!
  9. 不要做「奉獻基督徒」,我每次都奉獻金錢,卻從不參加教會的活動,和教會疏遠。
  10. 不要做「世俗基督徒」,信仰了主耶穌,但還是和世人一樣,只尋求屬世的東西,享受世俗。

你們的
羅秀彪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