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我信唯一的天主

Posted : Jun-16-2023

一位八十多歲的資深傳道員,仍然努力教授信仰道理及負責讀經,她的精神可以是後輩的榜樣。她自己卻說:「一切是天主的恩寵。人在出生時,兩手抓得緊緊的小拳頭,其實是空的,甚麼也沒有。人走時,兩手掌伸開,也是空的,甚麼也帶不走。現在有的一切都是天主的賞賜及恩寵,如果沒有天主,憑自己,能有甚麼?感恩,我很感恩。一切都不是憑我自己能力能做到的。」

若望福音 2 章 1~5 節加納婚宴:『…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酒缺了,耶穌的母親向祂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回答說:「女人,這於我和你有什麼關係?我的時刻尚未來到。」祂的母親給僕役說:「祂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在哪裡找到耶穌?天主教信仰最大的好處是在於有一個明確的指引:「在聖經中處處有一個指標直指著耶穌。」聖母告訴我們:「祂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故此直至今天,教會訓導及聖師們都循著這方向:「祂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有些基督徒嘴上說著:「我信唯一的天主」,然而,實際的生活與行為可能表現出來的是「只信自己」。基督徒能做到把「天主的話」放在生活中的首位,在天主的心中就有你的位置。透過聖經、聖事、極普通的一件事、一個人的說話,只要感動了你內心深處,想起聖母這句話吧:「祂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在執事晉升司鐸時,主教會提醒他:「信仰你所宣講的聖道,教導你所信仰的,實踐你所教導的」。基督徒不也是需要如此,才能成為天主所悅納的。從現在開始,祂無論吩咐你什麼,你就作什麼吧!

你們的
楊永芬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