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認識祢真好(見證篇)

Posted : May-05-2023

雅各伯宗徒提醒我們:「祈求時要有信心,決不可 懷疑,因為懷疑的人,就像海裏的波濤,被風吹動,翻 騰不已。這樣的人,不要妄想從主那裏得到什麼。」 (雅1:6-7)我們來看看這位2022年進入國語組慕道班 的一位姊妹,以她與主耶穌相遇的經驗,來見證雅各伯 宗徒的這句教導。

【 起初我是從我先生的口裡得知道耶穌,他把聖經閱讀得很透徹,自從他開始看聖經後,就很少與我發生爭執了。他認為聖經教導我們首先要關愛自己的家人,那時我便意識到這肯定是個很好的信仰。後來我的一位親戚加 入了教會,她告訴我要祈禱,祈求耶穌,求什麼就會得什麼,她所祈求的基本都應驗了。

我接納了她的意見,開始嘗試祈求耶穌。第一次是我大兒子申請加拿大的高中學位。那時我們還在國內,那所高中每年在國內只招收兩位男生,競爭比較激烈,於是我就祈求耶穌,還答應如果我兒子被取錄了,我就會來跟隨祂,結果真的成功了。接着全家準備移民到加拿大,就要買房子了,我又祈求耶穌,希望賣家盡快接納 我們的 offer,結果賣家就直接賣給我們了。

我們是工作簽證過來加拿大的,等了好一會PR(永久居留權)還沒有批下來。我又開始祈禱,然後PR很快便批下來了。我感到自己實在深受耶穌的關愛,非常的幸運。我是有點貪心的,什麼事都祈求耶穌,例如當二兒子希望能入讀我們家對面的熱門高中,我們發覺申請人數遠較學位多,而我兒子只被納入等候名單。於是我又祈求耶穌,不久他便被學校取錄了。當然也有祈求不蒙應允的經驗,就是給兩個小兒子申請私校都沒有被取錄,我明白是他們的英文程度不夠好,結果也是在我們預料之內,並非耶穌沒有不俯聽我的祈禱。

另外,因為我比較怕鬼,害怕晚上做噩夢,但自從我來慕道以後買了聖物,放在家裡和我自己的枕頭下面,每天晚上也祈求耶穌保祐我一夜安眠,從那以後,我晚上再也沒有夢到過可怕的東西了。修女說:「天主是我們的阿爸,爸爸怎會不愛自己的孩子呢?耶穌說:『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同樣,天主也給我們所求所想的,但要求得當,天主才給。」所以,我們想要什麼就求什麼吧!感謝主耶穌引領我來慕道!天主、耶穌就是我的保護神、我的依靠,我唯有增强自己的信德才能回報耶穌的垂憐和愛。】

這位姊妹的見證也提醒我們反問自己:「我們對天主也懷有這樣的信心嗎?」

主祐大家!
多默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