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讓我們常有感恩之心及樂善好施

Posted : Jan-27-2023

在當今的世界上,家庭的形態和規模各有不同,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若要維持一個美好的家庭, 必要花費很多時間、精力,做許多工作 ——還要經 常祈禱!

常有感恩之心
在當今 “這山看著那山高” 的世界里,很容易隔著籬笆牆看著鄰居,或者看著我們喜愛的電視節目,渴望也得到他們所擁有的。但是,我們最終會發現,通往一個幸福家庭的關鍵,是要經常清點和查看,天主賜給了我們什麼。非常重要的是,要記住(並要經常提醒我們的孩子們),我們的一切都來自天主——我們的物質生活、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還有我們的天賦和才能等等,都是天主所賜。美國的政治家法蘭·克拉克曾說過:「一個人對自己得到的不知感恩,他絕不可能對他將要得到的懷有謝意。」好教友家庭都會以感恩之心, 慶賀他們所 得到的天主的恩賜,無論這些禮物看上去或大或小,甚至在他們處於困難和掙扎之中, 他們仍有感恩之情,不用說,在他們的好日子裡,更加心懷感激了。

要樂善好施
我們感謝天主的恩賜,感恩的一個組成部分就是要回報,要給予,要樂善好施。 天主教家庭要記住,天主賞賜給我們的一切,不能貪婪地儲存起來,只進不出。天主降福我們,給了我們豐富的資源,是讓我們也説明和施予那些生活艱苦的人們。父母們的樂善好施,孩子們耳濡目染,也會把他們自己擁有的一小部分——雖然不能和父母的付出相比——施予他人,學習父母的榜樣。 畢竟說來,我們都從家庭學到了很多重要的品質,在我們成立了自己小家庭的時候,我們自然也會發揚那些優良的品質 。

你們的本堂神父
羅秀彪神父
(資料取自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