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生命,生於死亡

Posted : Mar-15-2024

2004 年5 月16 日,教會冊封了一位普通的婦女為聖人,她的名字是聖吉安娜 (St. Gianna Beretta Molla) 。吉安娜 1922 年出生於義大利一個熱心教友家庭。 她熱心參與使徒工作,並且加入一些善會服務。結婚後生育了四個子女。她本人又是一名醫生,藉著行醫,細心關懷和照顧病弱者。

在她懷孕最小的女兒期間,被診斷出腫瘤,需要做手術終止懷孕才能保全自己的生命。但是,她清楚地表示:「如果必須在我與孩子之間做一個選擇,無需猶豫,一定要選擇孩子。」她在生下第四個女兒以後,很快就去世了。她的選擇,為生命的神聖與尊嚴做了見證。吉安娜是一位普通的妻子和醫生,但是,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真正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女兒的生命。

耶穌說:「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然只是一粒 ; 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耶穌首先是指著祂自己將要面對一切講的,因為正是藉著祂的苦難和死亡,眾人才得到了罪過的赦免、獲得了永恆的生命。同時,耶穌也是在這樣教導所有跟隨祂的人。每一個人都應該付出愛,就算是以捨棄生命為代價,也在所不惜。藉著自我犧牲式的愛,其他人才能夠走向真正的生命,而我們自己也能夠存留在生命本身----天主內。

「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 ; 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瑪十六25)

你們的
王天偉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