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煉靈月慎終追遠

Posted : Nov-10-2023

教會是由三部分組成:天上的教會(勝利的教會)、地上的教會(旅途中的教會)、煉獄中的教會(煉淨的教會)。處於教會這三個不同部分裡的弟兄姊妹,都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同屬一個教會、一個肢體。所以,在基督的奧體內,天上、地上和煉獄中的人,都彼此相連,並且可以互相扶持、彼此代禱、共融通功,這就是 “諸聖相通功”的信仰。

已經進入永福的聖人聖女,因著他們的愛德,在天主前不斷為所有尚未進入天堂的弟兄姊妹祈禱,祈求天主賜恩寵和助佑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們處於旅途中的教會的人,因著我們的祈禱、領受聖事、做補贖,既可以有助於我們自身的得救,又可以幫助到煉獄靈魂,加速他們的淨化,早日得升天堂。煉獄裡面可能有我們的親人、朋友正在做補贖,但是,煉獄裡面更加多的是無數被家人遺忘的靈魂,而他們也是我們的弟兄姊妹,他們更加需要我們的紀念,所以,為他們祈禱也是我們行愛德的途徑之一。

教會將11 月定為 “煉靈月”,就是為了鼓勵我們,藉著彌撒、祈禱、守齋、克苦、善工等方式,來幫助眾煉靈。將來,因著諸聖相通功,進入永福的他們,也會反過來感恩我們,而在天主前為我們轉禱。

你們的
王天偉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