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我的生活該是上主完全臨在的地方

Posted : Mar-01-2024

殿外院的商人,常常向來聖殿祈禱的人敲竹槓。原本可以用很合理的價錢買到祭獻用的牲畜。但在這裡卻都要花上廿倍的價錢。而管理當局,指定了一些檢查員檢查祭祀用的牲畜,根據猶太教的規定,這些牲畜必須是毫無瑕疵的。凡是在別處購得的牲畜,必然過不了關,朝聖者只好在聖殿內以高價購買牲畜。

主持錢莊的人,手法也是一樣。由於朝聖者來自世界各地,必須兌換猶太錢幣,好向聖殿付稅,因為他們認為其他的錢幣都是不潔的,不會被天主接受。 而主持錢莊的人卻向前來兌換錢幣的朝聖者收取過高的費用,以中飽私囊。

耶穌對那些把聖殿,即祈禱之所,變成買賣市場、盈利和虧損之地的人,感到憤怒。出於祂對上主之所的熱情,他趕走了商人,讓它再次恢復原來的面貌,成為人們聚會、敬拜上主、並與人真正相遇的地方。

隨著我們接近四旬期的第三個主日,讓我們再次想起,我們今天的生活是一座聖殿,上主的居所,一個神聖的空間。

在我們生命旅程中遇到的人需要在我們身上看到並與上主相遇。因此,也許我們生活的聖殿需要從不反映天主愛的不健康習慣、態度和行為中進行清潔和淨化。

讓我們允許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並用他的愛更新我們的心靈及思想。

你們的
陳聰敏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