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繼續尋根

Posted : Nov-24-2023

舊的祈禱經文真的很美,多用文言文編寫,遣辭用字,簡潔精準,盡得博大中華文化精粹。

天主十誡

一,欽崇一天主萬有之上。
二,毋呼天主聖名,以發虛誓。
三,守瞻禮之日。
四,孝敬父母。
五,毋殺人。
六,毋行邪淫。
七,毋偷盜。
八,毋妄證。
九,毋願他人妻。
十,毋偷他人財物。
上十誡總歸二者,愛天主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

聖教四規

一,凡主日,及一總罷工瞻禮日,該參與全彌撒。
二,該遵守聖教所定齋期。
三,該告解領聖體,每年至少一次。
四,該量力供應聖教會之要需。

求恩赦

伏望全能至仁者天主,憐恤我等,赦我等罪。導引我等,詣於常生。亞孟。

吾主今日賜保我等,無以犯罪。

吾主矜憐我等,矜憐我等。

吾主仁慈乞施我等,如我等所望。

吾主俯聽我禱,而我號聲希徹於主。

全能者吾主天主,賜我等至有今日。主之大能拯救我等,庶幾是日,絕無至僻於罪。思言行為,恪奉主命。為我等主基利斯督。亞孟。

天地大君,吾主天主。我等心身,百思言行,今日賜我正之,淑之,引之,治之,俾率於聖教規誡工課。望主救世者,自今迨於無窮,扶佑我等,以庶幸救幸脫。乃生乃王世世。亞孟。

天主聖母,我等主保,懇爾轉求聖子耶穌。賜我今日力行諸善,不致陷於三仇之險。亞孟。

天主天神,領守我者;惟上仁慈,託我於爾;今日賜我,照護引治。亞孟。

真福主保聖人 / 聖女(某)。求爾於天主臺前,轉求加我神力。賜我今日遠絕犯罪之端,勉效爾之諸德。亞孟。

仰惟我主降福我等,保護於諸凶惡,導引詣於常生。凡諸信者靈魂,賴天主仁慈,息至安所。亞孟。

本堂晨禱團體與週六傍晚國語彌撒結束時,必念此經文:「天主天神領守我者。惟上仁慈,託我於爾。今日(夜)賜我,照護引治。亞孟。」
祈求天主日日夜夜照顧我們——屬於祂的羊。

你們的
楊永芬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