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領受聖神

Posted : May-28-2023

今天乃五旬節主日,耶穌實現了在第一個復活主日晚上對門徒作出的承諾。在那個晚上,祂噓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罷!」(若20 : 22)

以下就是當日所發生的事:
耶穌在升天到祂天父的十日後,當聖母與門徒們齊集在小樓上祈求聖神降臨時,他們突然聽到狂風怒號之聲,見到火舌出現,停留在每一個人的頭上。

風與火乃是天主臨在的記號。他們所有人均充滿聖神,一種新的力量在心中升起。他們無懼並以不同的語言宣揚喜訊:「耶穌乃天主子。祂是救世主。」而耶穌的教會亦即時誕生,並顯現於整個世界。

至此,門徒們心中懷著新的火焰,出發到世界各地宣揚耶穌與及祂的喜訊。他們以聖父、聖子及聖神之名,為所有信奉祂的人授洗。天主之大家庭–教會–從此便開始並時至今日仍不斷擴張。你們現今要做的就是令它在這個可愛的城市 -– 萬錦市與及在聖曹桂英堂區更蓬勃地繼續成長。透過聖洗、堅振與及聖體聖事,你們已成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小樓房內聖母和宗徒們對聖神開放他們的心靈而建立之教會的一份子。

聖神乃個人密切的輔導者、護慰者,祂指引門徒走向真理,誘導他們行善,在他們受苦痛時安慰他們,聖化他們成為信、望、愛之人。

今天,讓我們向聖神開放心靈及智能,好使我們在信、望、愛中變得更加堅強。

你們的
龔焞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