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不死的靈魂

Posted : Jun-23-2023

主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若十一:25-26)生和死是每個人終究要面對的,沒有人可以逃避死亡。世上所有的宗教,唯有基督宗教確切告訴世人---死後究竟到哪裡去,以及靈魂不死也不滅。

在《不死的靈魂》(Meine Erlebnisse mit Armen Seelen)書中,煉靈藉由瑪利亞.辛馬提醒世人說:『只有在往生之後,你們才會知道生前的每一年、每一天、 每一小時所做的事會為你們帶來什麼後果,或你們可以做些什麼事為自己帶來善果。只有到那時候,你們才會明白,自己如何虛度了生命。因此,我們應該趁活著時多做好事。如果人們知道往生是怎麼回事的話,他們會盡所有的力量,為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做好準備。』(p46)『在煉靈月中,煉靈們最能因聖母瑪利亞的慈悲而受惠。對煉靈而言,十一月也是特別大赦之月。』(p41)

『我們該如何幫助煉靈?一、最有效的是奉獻彌撒,這是無法以其他方式代替的。二、刻苦。無論是肉身或心靈痛苦,只要是為煉靈而犠牲奉獻,都可以減輕他們的刑罰。三、唸玫瑰經,是協助煉靈第二種最有效的方式。四、拜苦路。五、對煉靈而說,最寶貴的莫過於獲得赦免,那些在世時常為煉靈爭取到赦免的人,在臨終時也會獲得更大的神恩,並在死前就獲得完全的赦免。六、施捨、善行以及對普世傳教活動的特別捐獻。七、點燃祝聖過的蠟燭對煉靈也有幫助,一來是因為這些蠟燭是被祝聖過的,二來這些燭光會為煉靈在黑暗中照亮前路。八、灑聖水亦可減輕煉靈們的痛苦。有一次瑪利亞‧辛馬在離去前給煉靈們灑了一些聖水,他們一直叫:「再多一點!」所有這些方法對煉靈都有不同程度的幫助。若有人生前不重視參與彌撒,那他在受煉獄的煎熬時,彌撒對他亦毫無幫助。曾有一位煉靈在世時並不重視參與彌撒,但因為他生前曾為另一位煉靈奉獻過八臺彌撒,所以被允許以八臺彌撒來減輕他所受的煉獄之苦。』(p66-68)

『天主教的煉靈必須比基督教的受更多的苦,而異教徒的煉獄淨火是最輕微的,但他們能得到的協助也是最少的,所以要受比較久的苦。天主教徒得到的協助最多,所以,也就比較快得到救贖。(p64)』『若有人認為煉獄淨火沒什麼大不了而繼續行不義之事,他們必須付出很痛苦的代價。』(p65)

『瑪利亞從煉獄淨火所獲得的啟示是:天主的愛和正義是很平衡的,每一個靈魂都因他所犯錯的方式和動機,而獲得不同的處罰。』(p65)

但願因著煉靈的提醒,幫助我們更感恩並珍惜天主所賜的每分每秒。阿們!

多默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