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福傳小尖兵

Posted : Mar-10-2023

在瑪爾谷福音十: 13-16 中,「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祂撫摸他們;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見了,就生了氣,對他們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耶穌遂抱起他們來,給他們覆手,祝福了他們。」

2022 年聖誕期間,本堂青年工作室為今年世青籌募,推出一系列青年親手自製的聖誕卡。正巧十二月十日舉行【慕道者收錄禮】,一位國語新班慕道姊妹帶著她七歲的小兒子出席 。為了讓這位慕道姊妹能專心參與【收錄禮】,我將她小兒子留在身邊照管,同時也提醒她小兒子彌撒後去大堂買張聖誕卡,送給媽媽作收錄禮的禮物,又可幫助大哥哥姊姊們如願去世青。但那時這位慕道姊妹剛好身上沒帶錢,她向慕捐青年允諾下午再過來買聖誕卡。下午二時左右,這位慕道姊妹帶著她小兒子及他滑冰課的同學來到本堂,小兒子立刻帶著他滑冰同學走到聖堂,在進門口處小兒子教導他同學要『雙手合十』並向著聖體龕內的主耶穌『行屈膝禮』。事後這位慕道姊妹跟我分享這事,我便對她説:「妳的小兒子在國語主日學裡只聽一次課之後就沒來了,卻能記住並藉買聖誕卡向同學傳了福音。他真是個很棒的小小傳教士喔!」

其實,這位慕道姊妹和小兒子目前正在本堂讀慕道班。他們母子倆還沒領洗,而且上課不到半年,就能以行
動分享天主的福音,真是日後本堂的福傳尖兵啊!這個真實的小故事也告訴我們,不要輕看小孩子!他們會將一切事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有樣學樣。這也提醒身為大人的我們,言行一致的重要。感謝天主!讓我們繼續為他們母子祈禱。

多默修女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