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天主向愛祂的人所顯示的方式

Posted : Jun-02-2023

對那真正愛我、跟隨這位甘飴又多情的聖言之聖訓 (耶穌) 的人,妳知道我如何顯示我自己嗎?我是依照人靈所懷有的渴望,用多種的方式來顯示我自己。

我的顯示方式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透過我的唯一聖子一一聖言,用我的深情及仁愛顯示給人。這份深情與仁愛,就在因熾熱愛情所傾流的聖血中彰顯出來。仁愛的顯示方式也有兩項:一項是一般性的、眾人所共有的方式,亦即對那些身處普通愛德境界的人 ; 他們從我手中領受到許多及各式各樣的恩典,他們可從中覺察到和見到我的仁愛。另一項是特殊的方式:是為那些已經成為朋友的人靈;對於他們,除了共同的顯示方式外,他們還可以在他們的靈魂內品嚐、洞察、體驗及感受到這仁愛。

我的仁愛的第二種顯示方式也是屬於內在的,就是我透過愛情顯示給他們。我不看人的情面,只看他們的聖善渴望 ; 我親臨到他們的靈魂內,是依據他們尋找我的完善程度而定。在這第二種顯示中,有時我會這樣做:就是向他們揭露未來的事。我會按照他們及其他受造物的需要,用許多及不同的方式履行此事。有時則以第三種的方式顯示:我會依據人靈的慾望和願望, 以多種的方式,在他們的神魂上顯示我的真理一一我唯一聖子的親臨。有時他們在祈禱中尋找我,想要認識我的權能,我會滿足他們的願望,讓他們體會和感受到我的大能。有時他們在我聖子的智慧中尋找我,我遂將他們所尋求的對象放在他們理智的視線內。有時他們在聖神的寬仁中尋找我,這時我的慈善便令他們體味到我聖愛的熱火。許多真正又實際的德行從此而誕生,這些德行全奠基在對近人的純正愛德上。


你們的
王天偉神父
節選自《聖女加大利納的對話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