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聖言是天主的話

Posted : Feb-16-2024

上主第三次「又」叫了撒慕爾,厄里於是明白,是上主叫了幼童。便對撒慕爾說:「去睡罷!假使有人再叫你,你就回答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上主走近,像前幾次一樣召叫說:「撒慕爾,撒慕爾!」撒慕爾便回答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撒上 3 : 8-10)厄里從不明白到於是明白,這裡有一段過程。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 : 38)瑪利亞慷慨並全心全意地回應天主的邀請,說:「我在這裡」,堅決為上主和人類服務,並為眾人立下「順從」天主旨意的美好榜樣。

盧嘉勒默想福音這一句話時,曾寫下這段文字:「天主為實現自己的計劃,只需要那些完全謙卑地將自己交付給祂的人,像僕婢一般任由支配。」

我們也可以在生活中發現上主的臨在,聆聽祂對我們所說的「話」,只是,我們是否有勇氣答覆或是還要繼續分辨這是「真的、假的」?

為幫助我們實踐這兩句聖言,我們必須學習瑪利亞的謙遜,全心全意地接受並認識到「它們」不是人的說話,而是天主的聖言。

反省:有勇氣在生活中常常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或是說:「我是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

你相信天主對你說話了嗎?你敢勇於回應如同撒慕爾及瑪利亞的回應天主?

你們的
楊永芬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