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C Main banner

靈修片語 -- 「你們找什麼?」—若1:38

Posted : Jan-12-2024

聖若翰洗者的兩個門徒跟隨耶穌,但保持距離。這經常是基督徒跟隨耶穌的方式。我們努力按天主的旨意去做,但也故意保持與耶穌有一些距離。我們不讓祂靠近我們。然而,耶穌會轉身質問我們:「你們找什麼?」(若 1:38)如果我們真誠地回答耶穌的問題,我們可能得說我們在尋找祝福、安全或心靈的平安,儘管我們應該說我們在尋求與祂建立深刻、個人的關係。

若翰的兩個門徒可能讓他們自己驚訝,當他們 問耶穌:「“辣比(意即師傅),你住在哪裡?” “你們來看看吧,”祂回答道。於是他們去看祂在 哪裡住,就在那一天,在耶穌那裡住下」(若 1:38 -39)。耶穌希望祂的門徒與祂同住,擁有一個深刻而全然的個人關係。祂希望我們在離開教堂、工作、與非基督徒交往、吃飯、看電視、玩耍和入睡時都與祂同在。如果我們不將耶穌接受為一切的主,祂就不是我們的主。如果我們不與祂同住,我們就沒有真正跟隨祂。

你們的
陳聰敏神父